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8日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 新增54名院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5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罗沙)中国工程院8日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共选举产生54名新院士,院士总数达到783人。

    据介绍,2011年院士增选是中国工程院1994年建院以来的第10次院士增选,今年1至4月,经各渠道遴选以及院士提名共产生485名有效候选人,经过5至11月期间的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产生了54名新院士。

    54名新院士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8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6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7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6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7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4人,农业学部6人,医药卫生学部7人,工程管理学部3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在院士增选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新当选的院士平均年龄为56.7岁,年龄最小的46岁,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李建成;年龄最大的74岁,是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徐銤。新院士中,来自高等院校的占46.3%,研究院所的占38.89%。本次增选结果与此前相比,当选人数有所增加,60岁(含)以下的人数所占比例也有所增加。

    另外,经过全体院士大会选举,中国工程院今年从19名外籍院士候选人当中产生了6名新外籍院士,其中美国籍4名(其中1人同时具有德国国籍)、澳大利亚籍1名、日本籍1名。

    旭日干表示,通过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83人,学科覆盖更趋全面,地区分布更加广泛,这将有利于发挥院士的群体作用,更加有利于推动我国工程技术发展和激励优秀人才的成长。

 
 
 相关链接
· 陈竺在卫生部会见法国工程院名誉所长基诺教授
· 工程院院士:黑龙江可尝试推广麦后复种饲料油菜
· 工程院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 工程院启动"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研究"
· 吉林省与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实现互利共赢
· 广西与工程院合作促顶尖科技在广西"产业化"落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