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商飞公司在香港签署20架C919客机订单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21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 林建杨)国产大型客机C919研制公司中国商飞公司,8日晚在香港与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签署20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中国飞机租赁由此成为C919客机的第10家启动用户,C919客机的启动订单总数也达到215架。

    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C919客机启动订单总数达到215架,表明市场和客户对C919客机的信心,中国商飞公司将珍惜这一信任,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飞机。中国飞机租赁董事会主席陈爽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成为香港第一家签署购买C919客机的飞机租赁公司,未来公司愿意为C919客机进一步走向海外市场提供更多支持,缩短海外市场了解C919客机的时间。

    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成立于2006年的中国飞机租赁是一家专业飞机租赁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在北京、深圳、天津以及德国、爱尔兰设有办事处。

    大型客机C919是中国正在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初步设计阶段主体技术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工程发展阶段。飞机预计将于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相关链接
· 山东大雾致80余高速入口关闭飞机无法起降
· 波音787“梦想”飞机飞抵北京
· 新疆动用飞机向天“借”雪 “截留”空中水资源
· 福建省首次成功跨省开展飞机人工增雨联合作业
· 国内首架运-八C人工增雨专用飞机在河南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