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2月8日入冬最冷一天京城刷新用电负荷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张淼淼、王萍)呼啸的北风将8日的京城全天冻在冰点以下,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北京电网负荷瞬时达到1370.4万千瓦,刷新了京城冬季用电历史最高纪录。

    8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信号,一股较强冷空气登陆我国中东部地区,继陷入“雾区”之后,北京再次被拉进寒潮圈,大风降温明显,京城用电负荷一路猛升。

    据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北京天气变冷,电采暖负荷明显增加,8日截至记者21时30分发稿时,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出现在17时48分,达到1370.4万千瓦,刷新冬季用电最大负荷纪录。

    “越冷的天气用电负荷就会越大,预计今冬北京市用电最高负荷将达到1510万千瓦,同比增长10.28%。”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15日,北京市曾创下1369.2万千瓦的冬季电网最大负荷。

    北京电力部门将全力保障电采暖用户的安全稳定用电,针对电采暖居民对供电安全性、可靠性的较高要求,北京电力部门对于接入居民电采暖负荷的变电站和线路加强了负荷监测,尤其对居民用电时间较集中的22时至6时,采用红外测温手段测量接头接点和设备的升温情况,增加夜间巡视,保证配电室、箱式变压器等供电设备的稳定运行,并特别针对18万户平房“煤改电”用户的供电设施增加了特巡。

    本周末,京城将逐渐送走冷空气,气温会略有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4摄氏度;但夜间寒冷依旧,最低气温仅为零下4摄氏度到零下6摄氏度。

 
 
 相关链接
· 农业部:12月起在全国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
· 铁道部加强动车组车顶高压设备维护确保冬运安全
· 贵州省召开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会议
· 陕西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田野文物安全巡查
· 西藏依托航空公司等推出超值冬季旅游包价产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