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2011年公开选拔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圆满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9日电(记者 常亦殊、马扬)吉林省2011年公开选拔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圆满结束,从中产生拟任人选10名,其中正职2名、副职8名。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8日介绍,此次选拔于7月底正式启动,对吉林体育学院和吉林警察学院院长2个正职职位,以及东北电力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财经大学等8所吉林省属高校副校(院)长职位进行公选,省内外报名人数达130人。

    经过资格审查、专业素养评估、面试、考察、省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拟任人选。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6.5岁,全部具有正高级职称,其中7人为博士研究生学力。其中2名正职人选均来自省外,8名副职人选在省内产生。

    綦远方还介绍,此次公选有三大首创。一是首次取消笔试,采取专业素养评估方式遴选干部。这一创新模式,更加凸显对高校领导干部德才素质、专业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的考评。二是首次探索实行延伸考场,在面试环节中实行考场外实地调研。在正式面试前,增加实地调研环节,组织参选人到报考职位所在院校开展无主题调研,调研后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和一篇竞职演讲稿,此举将面试从考场内延伸到考场外。三是首次实行以专家为主题的评选模式。通过教育部邀请了来自北大、清华等省外名校的10名专家组成评估组,在评估和面试中对参选者进行立体化考评。

    此次公选还增加了“大众评审”评分权重。在面试中,组织来自这10所高校的100名教师代表组成群众评委,对参选者提问、评分。其中互动提问环节,群众评委评分与专家评委评分各占50%。

 
 
 相关链接
· 保障发展—吉林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综述
· 小商标撑起大战略——吉林工商推进品牌战略纪实
· "气化吉林"工程启动 2015年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 吉林:将继续严打各种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