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基本摸清目前中南西沙群岛渔业资源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7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2月9日电(记者 周正平)海南省水产研究所经过近三年资源调查,目前已基本摸清中南西沙群岛渔业资源的品种组成、分布区域、数量分布水平和季节变化等情况,为我国开发这一区域的渔业资源,提供了科学依据。

    自2009年以来,海南水产研究所研究人员赴西、中、南沙群岛海域开展了5个航次的渔业资源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中南西沙群岛海域拥有深海和珊瑚礁岛架礁盘浅海两种生态环境,鱼类种类繁多、总储量巨大,目前已知栖息鱼类有500种以上,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鱼类有30多种。

    中南西沙群岛海域是我国渔民的传统渔场,渔场面积超过140万平方公里。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的数字,受诸多因素制约,我国中南西沙群岛海域渔业资源尚未得到有效利用,目前在该区域常年性生产的渔船不到1000艘。

 
 
 相关链接
· 海南医疗责任投保实现全覆盖 有效解决医患纠纷
· 海南卫生部门采取措施加大力度进行手足口病防治
· 海南通报表彰奖励201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市县
· 海南消防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游旺季消防安全
· 海南农信社出台《小额贷款伤残互助金管理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