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严打不正当价格行为 减轻农副产品流通费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15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10日电(记者 黄玫)广东将在全省开展严厉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自12日至18日起在全省开展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其中将对社会反映强烈的价格垄断、牟取暴利行为采取措施,以减轻农副产品流通环节费用。

    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农副产品市场摊位费专项调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地区的农贸市场和超市存在不摆放标价签、标价签内容简单、样式不符合规定、不及时更新等违反明码标价有关规定的情况。此次行动,将集中全省检查力量,对辖区内的主要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明码标价工作。

    在专项行动中,“价格欺诈”行为将成为严厉打击对象。物价部门将查处农贸市场和超市中存在的各类价格欺诈行为,对价格投诉集中反映的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扣、虚假价格承诺、低标高结、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质价不符等价格欺诈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广东物价部门还将对举报投诉较集中、社会反映强烈的价格垄断、牟取暴利行为,开展专题研究,重点突破,以切实减轻农副产品流通环节费用。

 
 
 相关链接
· 广东通知将开展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 证监会通报广东中恒信操纵股票等六起违法违规案
· 前11个月广东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3360.17亿元
· 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谈入世十年广东经济发展情况
· 广东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 坚持防御与救助相结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