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清理调整现有行政审批事项打造服务型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10日电(记者 王运才、李兴文)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规定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清理调整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努力创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效率最高的发展环境,形成江西加快发展的新动力。

    江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肃纠正以登记、备案、年检、监制、认定、审定等形式变相设置审批事项的错误做法。凡能下放的审批项目尽量下放给基层,凡能上网审批的项目一律上网审批,非行政审批的事项一律不得搞变相设置审批门槛。

    规定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环节,凡能“一站式办理”的事项一律在办事大厅内解决,严禁人为制造各种障碍,坚决把政府不该管的事项交给企业、社会和市场,促进机关由审批型向服务型转变,着力解决行政审批的低效率问题。

    江西省委、省政府表示,今后将完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联席审批制,实行特事特办;同时大力整合信息资源,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加快建立集行政审批、政务公开、经济社会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网上综合政务服务平台。

 
 
 相关链接
· 江西:规划6%以上的省域面积打造成风景名胜区
· 江西对省级开发区扩区调整 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 江西2011年投入3.47亿元支持种粮大户粮田建设
· 江西在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 江西血防区机耕水平超过90% 切断血吸虫传播途径
· 江西深挖私屠滥宰"黑窝点"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