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铁路局首次启用硬卧车运送新兵奔赴军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1日 07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张艳)10日18时10分,由北京西站始发至三亚的T201次列车徐徐启动,200余名新兵乘坐着明亮舒适的硬卧车厢奔赴军营。北京铁路局管内新兵运输由此全面开始启运。

    北京铁路局军代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总部对入伍新兵乘坐旅客列车距离超过2000公里,条件允许时安排硬卧列车的要求,在驻局军代处大力协调下,今年北京铁路局共安排了7个车次的新兵乘坐硬卧,这在新老兵铁路运输历史上还是首次。

    由于京沪高铁线的开通,对既有京沪线和京沪高铁线运能进行了调整,今年京沪高铁线、京津城际线也首次安排了新兵运输,新兵乘坐G、C、D字头列车数量比往年有较大升幅。针对G、C、D字头列车停靠站时间短的特点,驻局军代处与北京铁路局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完善了各种预案,在让新兵享受到高速铁路发展成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新兵快速乘降车组织工作,保证新兵上得去、下得来,确保新兵运输的平稳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老兵铁路输送任务。

 
 
 相关链接
· 2012年北京铁路局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 全部实名
· 北京铁路局国庆运输方案出台 可通过网络订票
· 北京铁路局预计国庆北京地区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
· 北京铁路局自28日零时起施行调整列车运行图
· 北京铁路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抓当前谋长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