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投放1.65亿尾鱼苗以保证越冬候鸟“口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1日 18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11日电(记者涂超华)记者从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日前,江西已向湖区陆续投放1.65亿尾鱼苗,以保证越冬候鸟的“口粮”。

    鱼类、贝类、水生植物是越冬候鸟的主要食物来源。据介绍,由于今年鄱阳湖区域发生的夏秋连旱,使保护区核心区域9大湖池中的8个遭遇严重干旱,影响了水生植物及鱼、螺蚌的生长,直接威胁到越冬候鸟的“口粮安全”。为此,江西及时制定应对方案,通过陆续向湖区投放1.65亿尾鱼苗,确保“口粮供应”。同时加大玉米、稻谷的储备力度,在必要时给候鸟投食。保护区管理局表示,相关措施已取得积极效果,加之水生植物的生长好于预期,今年候鸟的食物来源已没有太大问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据介绍,今年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越冬候鸟数量已近20万只,整个湖区的数量将在40万只左右。

 
 
 相关链接
· 重庆农委:360多万尾经济和珍稀鱼苗放流三峡库区
· 我国首次在黄河源区放流青藏高原珍稀土著鱼苗
· 农业部与湖南省政府联合行动 放流鱼苗2.5亿尾
· 保护"世界最美河流"生态 29.2万尾鱼苗投放漓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