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回顾10多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活动历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16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 蔡玉高)作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4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铭记12·13”展12日上午在南京开幕。据了解,该展览通过图片的形式,向观众展示10多年来江苏省和南京市各界人士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历程。

    据了解,展览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和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南京社科院国际和平研究所等承办,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出,展期3个半月。

    在展览开幕式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了展览筹办情况和展览的有关内容。据他介绍,1994年纪念馆举行了悼念遇难同胞的仪式,以此次悼念活动为起点,南京市逐步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常态化。从2002年起,以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5周年为契机,南京在我国率先举办国际和平系列活动。2007年12月13日,纪念馆新馆扩建后,悼念活动加入了更多的和平元素,和平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朱成山介绍,经历了那场战争带来的苦难,南京人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为更好地展示南京铭记历史、热爱和平、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城市形象,纪念馆从历年悼念活动的数千幅图片中精心挑选了200余幅,制作了这个展览。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向观众传递更多的和平理念。

 
 
 相关链接
· 山东聊城举行“烛光祭”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 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 南京将办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4周年
· 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 南京:市民可持市民卡在各大医院就医
· 南京推出“智慧旅游”平台 轻松实现自助游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