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近一个月来全国未发现产销"地沟油"重大犯罪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7时24分   来源:人民日报

    “‘地沟油’犯罪对人民群众食用油安全的现实危害得到有效遏制!”公安部通报:近3个月来,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击“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侦破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犯罪案件12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0余名,查实涉案油品6万余吨;打掉涉及全国28个省份,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销售等多环节于一体的制售“地沟油”犯罪网络60个。

    8月下旬以来,按照“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整体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作为首要任务。在公安机关“地沟油”破案会战强大攻势下,“地沟油”犯罪案件逐月大幅下降,近一个月以来全国未发现产销“地沟油”的重大犯罪案件,各地发现的一些小的“黑作坊”“黑窝点”也均被及时捣毁。目前,一些以餐厨废弃油脂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动物饲料等正规企业原料收购量明显上升,生产经营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一些知名粮油企业产品销量增加。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老百姓最憎恨的“地沟油”犯罪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深度打击;“地沟油”犯罪一日不绝,公安机关决不收兵,坚决铲除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这一毒瘤。(记者黄庆畅) 

 
 
 相关链接
· 图表:全国摧毁60个“地沟油”犯罪网络
· 公安部督办重庆"4·20"特大"地沟油"案件透视
· 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地沟油"犯罪破案会战
· 公安部公布制售“地沟油”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