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政务微博年度高峰论坛"举行 200位政府代表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7时28分   来源:光明日报

    12月12日,“2011政务微博年度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近200位政府代表出席论坛。论坛上,中国权威网络舆情研究机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新浪微博发布《2011年政务微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今年新浪微博平台政府机构和官员微博成功运营案例进行研究和总结,盘点全国政务微博发展的分布特点、原因和趋势,为我国政务微博发展做出积极探索。拥有2.5亿用户以及多重平台优势的新浪微博已成为全国最大政务微博平台。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就政府机构以及政务人员微博运营情况发布年度报告。报告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政务微博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围绕政务管理社会化、公开化、网络化的政府执政新格局就此开启。

    目前,政府部门开通实名认证微博出现燎原之势。11月17日,北京市新闻办发起的“北京微博发布厅”独家落户新浪微博,以整合创新的手段打破传统民政网络沟通方式,为全国各地政务微博工作开展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记者 杜弋鹏、杨慧峰) 

 
 
 相关链接
· 政务微博:在“围观”与期待中力行“织博为民”
· 回应群众关切 政务微博"上海发布"首日粉丝31万
·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实名政务微博“上海发布”开通
· “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 开通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