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投入6600万元改善西藏基层藏医医疗机构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15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13日电(记者 德吉、边巴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获悉,为提高市县级中医医院、民族医院服务能力,中央财政今年投入6600万元用于改善西藏27所地、县级藏医院设施条件。

    据介绍,27所地、县级藏医院包括山南、那曲、阿里、日喀则、林芝和昌都地区6所地区级藏医医院以及阿里地区措勤县藏医院、日喀则地区江孜县藏医院等21所县级藏医医院。每个县级藏医医院投入200万元,每个地区级藏医医院投入400万元。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西藏藏医药事业发展,中央财政投入力度逐年增长,去年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各级藏医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十一五”期间,国家和自治区对藏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改扩建6个地区藏医医院、新建21所县级藏医医院。

    藏医药是藏族人民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通过长期丰富的生产生活实践形成的独具特色、具有完整理论体系和丰富临床实践经验的传统医学体系。在雪域高原上传承了2300多年的藏医藏药,至今仍在西藏农牧区备受青睐。

 
 
 相关链接
· 西藏过去五年累计投入7.5亿元发展藏医药业
· 西藏"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7.5亿元发展藏医药业
· 青海省大力推进中藏医药服务入社区、进农牧区
· 西藏农牧区藏医医疗服务网络目前已经基本形成
· 青海“十一五”期间多项措施促中藏医药事业发展
· 西藏昌都:古老藏医药“焕发青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