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台办:“点点”顺利产下幼仔“羊乐乐”已怀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15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林甦 裴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赠送给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近日均有喜讯传来:梅花鹿“点点”于10月26日顺利产下幼仔“晶晶”,长鬃山羊“乐羊羊”也已怀孕,近几天就会生产。

    他在应询时表示,威海方面为梅花鹿幼仔进行了公开征名,经反复遴选并征求台北市立动物园等相关方面意见之后,将它命名为“晶晶”。含义有三:一是因为其父母分别叫“繁星”和“点点”,“繁星点点亮晶晶”,很有诗情画意。另外还寓意着这个宝宝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结晶,同时也是两岸保育人员爱心的结晶。

    在保育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晶晶”目前正茁壮成长,到11月30日体重已达到7.49公斤。

    他并透露,同梅花鹿一起到刘公岛森林公园落户的长鬃山羊“乐羊羊”现已怀孕,据推算应在最近几天生产。威海方面已经为“乐羊羊”生产做好准备,并通过公开征名为这位还未出生的羊宝宝取了一个吉祥的名字,如果是雄性就叫“甜甜”,如果是雌性就叫做“美美”。

    他说:“不管是‘甜甜’还是‘美美’,都体现了大家对羊宝宝美好的祝愿。”

    对于大陆赠台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还未有孕事传来,杨毅在应询时透露,卧龙方面也派过专家去协助台北市立动物园做相关工作,这是“好事多磨”。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于2008年12月23日入住台北市立动物园。据了解,今年以来,在两岸熊猫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圆圆”接受过两次人工授精,但一直未能成功受孕。

 
 
 相关链接
· 国台办发言人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共识
· 国台办推广东莞辅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四点经验
· 国台办发言人11月28日就台湾五市选举答记者问
· 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