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济南形成园林绿化废弃物生态处理循环利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1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14日电(记者 钱荣)山东首座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站日前在济南建成,并开始收集绿化废弃物,形成了绿化废弃物生态处理循环利用。

    随着城市绿化面积的逐渐增大,园林绿化废弃物也急剧增加,焚烧和填埋等传统处理方式不仅占用土地,还易造成环境污染。为此,济南市于今年正式启动了园林绿化废弃物生态处理及循环利用项目。

    济南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科研技术室副主任刘毓说,项目将收集后的绿化废弃物进行粉碎、发酵、腐熟、后加工等生态化处理,制成植物栽培基质、绿色堆肥、绿地覆盖物及土壤改良剂等相关产品;同时通过高温发酵杀灭草种、虫卵,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提升肥力,破解绿化垃圾处理难题。

    据介绍,目前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站年处理树木枝条达27000立方米,并可产出堆肥等相关产品2000立方米。试验表明,绿地覆盖物可有效保持土壤水分,抑制杂草生长,植物栽培基质可用于家庭花卉种植,土壤改良剂可有效利用调节土壤盐碱化和板结状况。

 
 
 相关链接
· 山东省工商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7日在济南召开
· 济南:多种措施保障廉租房公平选房“住得起”
· 姜异康、姜大明在济南会见全国人大视察调研组
· 全国质检信息化工作会在济南召开 谋划新一年工作
· 旅游局:首届景区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 全国规模最大的饮食用药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在济南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