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2012年有望实现重性精神病紧急住院免费治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09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帅才)记者16日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省将加大对精神病人的救治保障力度,争取在明年实现重性精神疾病紧急住院治疗费用全免目标。

    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方亦兵介绍,据初步统计,湖南省各类重性精神病人约100万。由于不少精神病患者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治疗;有些家庭不愿暴露家中有精神病患者,导致病人难以接受规范的治疗。

    湖南省卫生厅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湖南省有各级精神卫生医疗结构87家,现有精神专科病床1.2万余张,全省精神卫生工作人员1万余人,其中精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约4200人。方亦兵指出,目前湖南存在精神疾病患者人数日益增多、精神卫生资源匮乏等诸多问题。

    从2009年起,湖南将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的规范化住院治疗。今年8月,湖南省将重症精神病纳入农村大病救治试点病种,实行医疗费用单病种包干,临床路径全程规范化住院治疗。

 
 
 相关链接
· 湖南省60个观测站对土壤进行不间断全天候监控
· 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海波收受巨额贿赂被判死缓
· 湖南省规定幼儿入园体检不再检查乙肝表面抗原
· 湖南省与铁道部在京举行会谈 共商加快铁路建设等
· 湖南城乡环境卫生"十佳"县(市、区)评选结果公布
· 湖南省抽查2010至2011年度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