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省打破常规面向全球公开招标干部培训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15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16日电(记者 储学军 叶建平)16日,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的15个重点专题培训项目,面向境内外培训机构公开招标。这是四川省首次在干部培训中引入竞争机制,突破了干部培训大多指定在党校、行政学院等机构的传统模式。

    此次15个项目共有52家机构申报,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瑞士圣加仑大学、东京行政学院等境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和培训机构。按照相关资质条件和培训项目设定要求,共有38家机构、66份标书进入终评。

    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入围此次“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和社会经济发展”专题招标。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诗濛说:“香港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经验丰富,城市运行高效。我们制定的培训计划,不仅将依托学校教师传授香港经验,还将邀请一些国际知名专家来讲课,让接受培训的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具全球视野。”

    “培训外包”激发了干部培训机制新活力。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说,实施此次招标培训,在资源配置上打破了地域界限;在项目运作上打破了指定培训机构的传统模式;在项目实施上打破了学员被动接受的培训模式;在组织管理上打破了组织部门单一办班的格局。

    “培训外包”不仅有效整合了培训资源,还为全省各级干部培训管理部门和培训机构搭建一个相互认识、交流、合作的平台。王川说:“通过‘PK’,培训机构‘能者居之’,更让接受培训的干部们少学‘四川话’,多学‘普通话’,接受到全球最优质的教育培训。”

    据了解,此次招标比选还邀请了省纪委、省保密委以及新闻媒体等组成监督组进行全程监督。中标机构将根据相关协议组织实施培训,并提交总结报告。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干部培训“外包”新机制将在四川省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

 
 
 相关链接
· 四川生物多样性保护10年计划出炉 优先保护区划定
· 四川对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实行100%法律援助
· 四川:前11月外贸进出口总额首破400亿美元大关
· 四川:到2015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000元
· 四川:逾10万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网点覆盖全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