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目前全国经过规范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已达3392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19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卫敏丽)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皮钧16日介绍,目前,全国经过规范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已达到3392万,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服务基地17.5万个。

    皮钧是在此间举行的“立足专业、践行志愿——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论坛2011”上介绍上述情况的。他说,我国青年志愿者经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等大型活动的洗礼,为青年一代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社会关注。

    “中国的志愿服务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已经走过普及理念、开展活动、发展项目、建立体系四个阶段,参与人群从以青年为主,逐渐扩展到社会各个年龄层次,服务领域也已深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皮钧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将是今后我国慈善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民政部出台更多积极举措,为青年志愿者更好地参与社会服务提供有利条件。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汕头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联合举办,论坛倡导“奉献文化”,推广“专业志愿服务”理念,为各大高校、专业人士、公益慈善机构搭建起专业、开放、互动的志愿服务平台。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青年公益领袖交流培训班,与会者就“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及社会创新趋势”、“如何设计及开发优秀公益慈善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 宁夏决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者走基层活动
· 山西:卫生专业学生可进医院当志愿者
· 黑龙江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四大志愿行动启动
·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杭举行
· “火星-500”实验中国志愿者王跃回国
· 北京市社区志愿者2012年将提供30项社区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