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闭幕 杜青林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19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16日在北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作为统一战线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杜青林指出,2011年统一战线按照中央部署,突出服务主题主线,整合资源打造特色品牌,聚焦重点发挥优势作用,集中力量抓好学习贯彻“同心”思想、服务科学发展、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创新四件大事,各领域统战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的热情更加高涨。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突出加强文化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在文化建设中的优势作用,又要加强统战文化建设,挖掘和弘扬团结合作、民主协商为特点的政党文化,爱国进步、团结和睦为特点的民族文化,护国利民、崇和向善为特点的宗教文化,明礼守信、义利兼顾为特点的新的社会阶层信义文化,同宗同源、念祖爱乡为特点的海内外同胞同根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宝库增添丰富内涵。

    杜青林指出,做好明年统战工作,要把“同心”思想贯穿统战工作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各个方面,围绕“同心”凝聚共识,聚焦“同心”谋划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行动指导,大力开展和创新“同心”实践。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已经走过近90年风雨历程,团结联合主题日益鲜明,凝心聚力作用更加凸显。特别是蕴含其中、一以贯之的同心、民主、包容、共赢核心理念,凝聚统一战线精神,彰显统一战线特色,昭示统一战线未来,需要始终秉持和践行。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作会议总结。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广西、宁夏、湖南、安徽、天津、湖北、北京、重庆等省区市党委统战部长和清华大学、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工作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长,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中央企业、中管高校和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央统战部: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发展
· 中央统战部: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具有广泛社会基础
· 中央统战部明确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为"十大行动"之一
· 中央统战部司法部联合组织党外律师开展对口帮扶
·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