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幼儿教师公益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20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李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16日在京举办“全国幼儿教师公益培训班”开班典礼,此项活动将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师资短缺,教师综合素质不均衡现状,开展系列公益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

    培训期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将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培训中心对教师们进行“幼儿科学、幼儿智能建构、儿童阅读、幼儿艺体活动”等幼儿园特色课程教师岗位能力培训。帮助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开拓专业视野,更新教学观念,创设优质的教学活动,推动学前教育师资的专业化发展。来自北京、山东、内蒙古、河北、河南等地的120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公益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介绍了当前智慧培养基金的发展情况及开展“全国幼儿教师公益培训”的意义。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幼儿教师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所有教师以爱满天下的情怀、敬业修德,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儿童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并推动本地区学前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加入此行列,为建设成熟的学前教育事业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了进一步辅助国家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实施“智慧培养基金”,旨在为我国学前儿童特别是农村学前儿童提供安全、适宜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智慧启蒙和行为养成教育。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国培计划"针对农村幼儿教师培训单位邀标
· 教育部力争在5年内集中培训30万农村幼儿教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