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兖矿集团榆林百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14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17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兖矿集团煤制油领域研发探索,历时13载终成正果。近日,兖矿集团榆林百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决定创建榆横煤洁净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包括1000万吨/年矿井、一期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制油工业示范装置和年产5万辆新能源专用车,这使兖矿集团煤制油项目面临全新发展机遇。

    煤制油项目是兖矿集团研发时间最长、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经不断提升,目前包括日处理2000吨煤的新型水煤浆气化、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及电联产、100万吨级低温费托合成油和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等核心技术密集群稳居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优势。

    面对新机遇,兖矿集团重布阵容,组建起多元化投资的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54亿元注册资本中,兖矿集团出资27亿元,持有50%的权益;兖州煤业公司出资13.5亿元,持25%的权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出资13.5亿元,持有25%权益。

    据介绍,一期11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制油及化工产品,其中包括柴油76%,石脑油20%,液化石油气3.1%,特种蜡0.9%和二甲醚等化工产品。

 
 
 相关链接
·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可持续理念发展煤化工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