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开行与新疆签订三项合作协议“助力”民生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15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熊聪茹、刘杰)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16日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方面分别签订文化、水利、城镇发展三项合作协议,支持新疆发展和民生建设。

    三项合作协议具体包括《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合作备忘录》《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发展合作协议》和《规划合作协议》,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国开行促进新疆文化、水利、城镇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模式。

    在文化方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聘请国开行为新疆文化产业融资发展顾问,邀请其参与新疆文化产业重大规划制订、重大项目谋划与系统性融资方案设计,国开行将重点支持影视传媒、新闻出版、文艺演艺、动漫产业、体育健身等文化产业。国开行还将全力推动新疆文化“走出去”。

    在水利建设方面,“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支持新疆农田水利、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性缺水地区重点水源工程、城市防洪排涝工程等薄弱环节建设,以及大江大河治理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水土保持、水生态保护及农村水电项目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在城乡建设方面,国开行将为新疆城乡发展和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的规划、项目建设等提供融资支持,并引导其他商业银行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

    自1999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累计在新疆投放贷款超过2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占全区金融机构的18.4%。 

 
 
 相关链接
· 河北代省长张庆伟会见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一行
· 新华时评:房地产市场调控就是要强化民生意识
· 山东:把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 新疆:各地各部门多管齐下稳物价保民生初见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