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21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杨金志、陆文军)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2011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17日在上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致词。

    陈至立指出,近年来,我国科技实力不断增强。企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以19%的年增长率大幅度增长,企业研发中心数量迅速增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多种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产学研合作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产学研合作创新已经成为推进企业创新、区域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但是,我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难点。

    陈至立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结合,注重推动重大技术突破,增强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完善产学研合作的政策环境,加大政府统筹协调和支持引导力度;进一步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坚持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向体制机制内的融合升华;积极建立国际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提高我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以先进科技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培养产学研结合的新的生长点。

    会上颁发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269个奖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而颁发的年度荣誉奖,也是这一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还发布了《上海宣言》。宣言提出,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着力推进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形成促进产学研合作的强大动力;整合国内外创新要素,积极建立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

 
 
 相关链接
· 湖南省100个产学研结合项目新增利税114亿元
· 浙江省培养构建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团队
· 王伟中出席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
· 吉林省搭建对接桥梁推动中小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