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邱县网上“晒”村务 外出务工人员随时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8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8日电(李建伟、杨守勇)在北京打工的河北邱县新马头镇孝固村村民王冰建,这几天一直通过网络浏览他最关心的村里土地流转等事宜。在外地的他从此能在网上参与监督村里的事务了。

    今年以来,为方便村民行使民主权利,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参与村务工作,邱县抓住宽带网“村村通”契机,在邱县政务网上设立了信息公开平台,将村内财务收支、宅基地报批、筹资筹劳、村集体资产处置、救灾救济款物报批、低保救助、计划生育、村委会印章使用、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的情况,全部上网。

    在邱城镇南街村的“为民服务”大厅里,正在办理计划生育证的刘彬夫妇告诉记者,现在村民是“人在家中坐,尽知村里事”。有了村务公开这个“阳光网”,老百姓放心了。

    邱县村务上网公布以来,已发布信息2000多条,收到群众意见及建议200多条。

 
 
 相关链接
· 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在北京召开动员大会
· 吉林省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
· 中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6年 村民"零上访"
· 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难点村"治理工作会召开
· 何勇: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 推进"难点村"治理
· 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难点村"治理工作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