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老年学学会建立的我国首家寿星基金揭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8日 14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中国老年学学会在此间举行的迎春敬老联谊会上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趋势的挑战,促进老龄事业发展,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建立的我国首家寿星基金18日在北京揭牌成立。

    参加基金成立揭牌仪式的全国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寿星基金旨在为促进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其建立必将对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老龄化,中国老年学学会探索性地建立了第一个专项基金,根据《寿星基金管理办法》运营,按照分支机构进行管理。

    寿星基金的主要任务是:一是组织社会调研与长寿论坛,营造寿星优质品牌;二是弘扬寿星纪念文化,构筑福寿文化交流平台;三是开展科学养生的宣传培训与推广;四是实施公益服务项目和养老项目;五是编辑出版长寿书籍、画册和科普读物等。

    据了解,中国老年学学会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健康老龄化,秉承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发展老龄事业服务、为提升老年人生活与生命质量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了多项学术研究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联谊会上,寿星基金还向2011年度中国十大寿星和“中国长寿之星”送出了慰问金和礼品,以此表达对长寿老人的慰问和爱心。  

 
 
 相关链接
· 江西省研究部署“十二五”时期老龄事业工作任务
· 回良玉:全面落实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 多措并举 提速发展老龄事业
·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老龄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
· 关注国务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 国务院通知印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