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19日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9日 20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顾涓)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19日正式成立,挂牌仪式暨首期国家级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当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仪式并为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仪式上代表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对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残疾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培训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加强残疾人体育组织建设,为残疾人提供贴心的健身指导和服务,对于促进残疾人科学健身,使残疾人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仪式上表示,培养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是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必要补充。国家体育总局将积极支持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和残疾人体育组织的建设工作,把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纳入到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和服务体系,促进广大残疾人更好地共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成果。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向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成立发来贺电,高度评价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祝愿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取得积极成果。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在仪式上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将努力把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残疾人体育学科教育培训基地和研究基地。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0多名“首期国家级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

 
 
 相关链接
· 增资金 建制度 黑龙江省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 周强出席第四次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并讲话
· "十二五"黑龙江省残疾人事业突出普惠加特惠政策
· 广州市全面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