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陆首家“台胞社会法庭”19日在河南郑州市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9日 2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2月19日电(记者桂娟)大陆首家“台胞社会法庭”19日在河南郑州成立。这是由河南省台办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推出、旨在维护广大台胞合法权益的法律平台。

    据介绍,河南省“台胞社会法庭”设在河南省豫台经济交流协会下,河南省台办具体领导、河南省高院和郑州市中院进行业务指导,由河南省台办熟悉涉台工作的人员担任常驻法庭的社会法官,聘请热心台商、台胞事务的台胞担任调解员。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在法庭成立暨授牌仪式上说,成立河南省“台胞社会法庭”,既是解决涉台民商事案件的一种创新,也是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整合社会力量,化解涉台纠纷,依法保护台企、台商、台胞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表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及时、公正处理好涉台民商事纠纷,切实维护台商、台企、台胞的合法权益。

    作为首批“台胞社会法庭”调解员代表,郑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益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丽珠说,河南成立“台胞社会法庭”,让台胞们很受感动。她表示要珍惜河南好的投资环境,加大在河南的投资力度,合法经营,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近1800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3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80亿美元。去年,豫台两地人员往来达到10万多人次。

 
 
 相关链接
· 一台轮在福建东山海域遭遇风浪沉没 两台胞获救
·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2011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 台办主任王毅与大华盛顿地区台胞代表举行座谈会
·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建武夷山开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