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革中央在京举行座谈会 纪念吴茂荪诞辰10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崔静)民革中央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吴茂荪诞辰100周年。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茂荪早年投身民主救亡运动,1935年在南京筹组文化界救国会,向民众宣传抗日救国道理。抗战期间,吴茂荪等同志发起成立了旨在团结国民党上层进步力量开展抗日民主活动的“中国民族大众同盟”,参与了“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的筹建工作。解放战争期间,他积极投身反独裁、反内战的和平民主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曾长期担任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等职。

    座谈会上,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对吴茂荪同志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吴茂荪同志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吴茂荪同志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民主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吴茂荪同志是民革的杰出领导人,为民革的成立与发展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贡献突出。吴茂荪同志也是一位优秀的外事活动家,为发展我国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和进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周铁农说,今天我们纪念吴茂荪同志,不仅是为了重温他的光辉事迹,追思他的道德风范,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励后人,从前辈的身上获得更深刻的教益和启迪,真正做到政治交接,薪火相传。要借座谈会召开之机,认真学习、体悟、传承吴茂荪等老一辈民革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民革自身建设,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一个适应时代要求、不负历史使命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机关党委书记姜旭光分别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会上讲话,高度评价吴茂荪同志为我国人民外交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吴茂荪同志之女吴珏在座谈会上代表家属发言。 

 
 
 相关链接
· 民革中央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何丕洁代表民革中央发言: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
· 民革中央在京举行2011年迎春茶话会 周铁农致辞
· 北京市领导与民革中央考察团领导座谈 刘淇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