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2011年完成沿黄区域430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0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21日电(记者 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宁夏今年在以沿黄区域为重点的430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126万人直接受益。

    据了解,2011年,宁夏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共投入资金3.25亿元,在全区71个乡镇、430个行政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染治理设施,其中保护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59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72座,铺设集污管网176公里,建设垃圾中转站84座、垃圾填埋场25座。

    同时,宁夏今年还将第一批生态移民庄点全部纳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范围,共投资4427万元为81个生态移民庄点建设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惠及15.6万人。

    自治区环保厅农村环境监管处处长户鼎荣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的实施提高了农村生活垃圾、污水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理率。今年,宁夏新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270万吨、垃圾处理能力36万吨,治理设施满负荷运转后年减排化学需氧量540吨。

    2010年,宁夏被列为全国8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区之一,计划3年投入10亿元对沿黄区域、生态移民区和南部山区黄河支流区域三个重点示范区集中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惠及全区三分之一农村人口。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宁夏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 宁夏党委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召开 张毅发贺信
· 宁夏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拨付到位及时发放
· 宁夏决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者走基层活动
· 宁夏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工程安装工作启动
· 宁夏首家由县级农村信用社改制农村商业银行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