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建立主要农产品最低保有量制度确保有效供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2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李荣)实现本地产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是上海现代农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记者从21日举行的《上海市现代农业“十二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明确实行主要农产品最低保有量制度,增加市场适销对路的优质农产品供应量。

    据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介绍,上海建设都市高效生态农业的重要目的,就是确保农产品均衡有效的供给,“这既是维护城市运行安全的一项保障措施,也是稳定蔬菜等副食品价格的一项民生措施”。

    此次发布的相关“十二五”规划明确,上海实行主要农产品最低保有量制度,全市水稻种植面积不低于155万亩,粮食年生产能力达10亿公斤;蔬菜生产面积50万亩,其中绿叶菜生产面积不低于17.5万亩,绿叶菜年上市量不少于114万吨。上海将逐级分解落实地产主要农产品最低保有量,实行“菜篮子”区县长负责制,稳定粮食、蔬菜、生猪、家禽、鲜蛋、鲜奶和淡水养殖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增加市场适销对路的优质农产品供应量。

    据了解,上海将全面提升农业的组织化程度。到2015年,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的比重力争达到80%,年销售额千万元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达到200家,促进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

 
 
 相关链接
· 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正式启动
· 上海台湾农产品交易中心开业打造现代化流通平台
· 陈晓华专程到上海调研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问题
· 上海举行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物流高峰论坛
·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上海农产品和食品市场货足价稳
· 上海推进两岸农业合作及台湾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