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微博发布厅”扩容 16区县政务微博全部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2日 20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赵仁伟)“北京微博发布厅”22日扩容,丰台区等15个区县以及团市委等6个市级单位成为第二批成员。至此,“北京微博发布厅”的成员从原来的21个变为42个,16个区县已全部开通政务微博。

    “北京微博发布厅”11月17日在新浪网上线运行,首批20个北京市政府组成部门和西城区政府开通政务微博,7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开通个人微博。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介绍,上线一个多月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发布信息,回应网友关切,解决网民提出的问题。截至目前,21个成员单位总粉丝量已接近400万,7位新闻发言人的总粉丝量超过30万,共发布信息4000余条,回复网友各类问题5000余个。

    王惠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单位加入,“北京微博发布厅”将能更好更快地服务网友。北京市将在现有新闻发言人及其团队基础上,加强学习培训,组建专门团队,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北京微博发布厅”传递政府声音、提供服务资讯、倾听社情民意和回应社会关切的作用。

    据悉,第三批“北京微博发布厅”成员单位将于明年春节后上线。

 
 
 相关链接
· 北京16区县全部开通政务微博
· 快速发展的微博—我国微博用户日发布信息2亿条
· 新华纵横:政务微博走俏网络
· 北京首推微博实名制净化网络环境
· 北京市公布微博管理新规:微博注册应用真实身份
· 甘肃省要求:四六级考试期间监考老师禁止发微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