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抵京访华 将与温家宝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5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欣)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25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这是野田就任首相以来首次访华。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与野田会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此次访华,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链接
· 日本首相:深化日中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 增进互信 加强合作—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前瞻
· 商务部延长对欧美日本进口相纸反倾销案调查期限
· 孙政才会见日本自民党政调会会长代理林芳正一行
· 12月23日:日本甲级战犯被执行绞刑
· 图表:日本抓扣一艘中国渔船及船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