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创新驱动"成为支撑经济转型发展重要路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6日 17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26日电(记者杨玉华)在今年国内外经济增速逐步回落的背景下,地处中部的安徽经济仍然保持快速发展。其中,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产值增速迅猛,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超过60%,“创新驱动”正在成为支撑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安徽省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据初步预计,今年安徽省全年生产总值将超过15000亿元,增长13.5%左右。这是自2004年以来,安徽经济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速达到13%以上,为“七五”以来发展速度最快、增长最平稳的时期。其中,工业增长稳中加快,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增幅居全国第四位、中部第一位。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5%和29%,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60%左右,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产业。

    目前,安徽已经初步形成合肥新型平板显示产业、芜湖光电产业、亳州现代中药产业、蚌埠生物产业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地。其中,合肥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跑全省,今年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预计将达1500亿元,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的33%以上,成为全市工业总产值的重要支柱。

    据悉,为深入推进自创新和转型升级,安徽省明年在下达的地方发展预期目标中,还专设了专利授权量和全社会研发投入两项指标,引导各地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并要求各地改进财政资金投向和使用方式,更加重视支持共性技术研发、检测、创新要素交易等服务平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更多运用贴息、担保、创投等市场化办法,撬动和吸引更多信贷资金和民间资本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一批新兴项目,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2011年安徽省林业产值将破千亿 增幅较上年超40%
· 安徽省林权配套改革深入推进 确定5大主攻方向
· 安徽“十二五”投入7000亿元支持省属企业发展
· 安徽:大学生“村官”可免试进5所高校接受成教
· 安徽与央企合作发展签约项目已开工数量达357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