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发通知: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7日 09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2月27日电(记者 许祖华)期末和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中小学师生度过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陕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义务教育学校根据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需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教科研机构不得组织全县(区)范围的统一学业考试、竞赛、测试活动,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及班级、学生排名。学校期末考试应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命题,不得擅自增加考试难度和次数。

    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寒假前和寒假期间不得组织进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和学生分班考试,也不得以文化课成绩等各种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不得不经批准举办实验班、特长班。

    提倡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学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

    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将文体设施、图书馆(室)等向学生开放,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等组织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推迟放假时间或提前开学上课。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补课或上新课,不得将校舍、设施设备等办学资源借(租)给社会办学机构,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对学生进行有偿辅导。

 
 
 相关链接
· 上海:"英语星级考"取消 小学阶段竞赛项目零审批
· 河北廊坊:传统茶艺走进小学课堂
·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捐建红军小学
· 贵州绿色照明工程为百所乡村小学免费安装节能灯
· 福建电力希望工程16年捐资千万元建13所希望小学
· 教育部:坚持科学保教避免出现学前教育"小学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