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连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27日开通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16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12月28日电(记者蔡拥军)大连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27日开通运行,这一系统汇集了全市1600家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资源,将打造成百姓“一网式”办事公开服务平台。

    据介绍,大连市民登录大连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http://bsgk.dl.gov.cn/),就可在对应栏目中查询到相关行业固定类和动态类信息,涉及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交通、教育、文化、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金融、环保等34个行业主管部门和14个区市县。只要在信息公开栏目点击对应行业,即可实现公交线路、旅游住宿、社保医保、法律援助、物价调控、食品药品等固定类信息的查询,还可以通过公示公告栏目快速查看水电气等紧急通知、交通临时挖占道信息、学区变动通知、文化体育活动及就业招聘会等动态类信息,还可以根据自身对信息服务的需求进行个性定制。

    截至目前,办事公开网已发布涉及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各类信息近4万条。除办事公开信息查询外,这一系统还支持在线服务项目办理、互动交流政民对话等功能,目前已集中开展的在线服务项目达102个,包括公积金查询、有线电视缴费、银行保险项目服务、医疗保险卡挂失等。市民还可以对各行业和各地区办事公开工作和日常办事服务情况进行满意测评,测评结果由系统直接记录并运行计算,满意度数值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实时排行,通过“晒出”百姓的直接评价结果,建立起各单位的自我监管和约束机制。

    大连市政府网上审批二级子系统也于当天开通运行,全面实现各区市县、先导区各项审批事项的全过程网上审批,实现大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与各区市县行政服务中心之间在统一网络平台下的网络联动审批,建立多级行政审批体系,其主要功能包括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审批、一单式收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并联审批等。这一系统的开通运行有助于实现多部门的协同审批,实现审批信息双向传送和数据共享与交换,给企业和群众带来方便快捷,有效降低办事人员的时间成本。

    据介绍,大连市本级网上审批系统自2010年12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共受理网上审批12.7万件,平均每天受理216件,平均压缩办理时限67%。

 
 
 相关链接
· 大连港集装箱今年吞吐量突破600万标准箱
· 大连决定从今年7月起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生活补贴
· 大连市长李万才祝贺大连星海抗癌乐园成立20周年
· 大连森林防火指挥部安排林缘可燃物计划清除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