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三超一疲劳”交通秩序整治见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19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8日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28日向媒体公布的消息显示,“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近两个月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环比下降25%,取得明显成效。

    内蒙古公安部门从今年11月1日集中开展道路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12月26日,全区共发生交通事故528起,环比下降25.11%,造成187人死亡,环比下降12.21%,致542人受伤,环比下降23.23%。

    内蒙古在“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每月组织7次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整治车辆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同时,在客车流量较大的主要省道、高速公路,开展区域联勤联动活动,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全线联动整治态势。其间,规定大中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要求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禁止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面包车超员;对于货车超载行为,一经发现,就要扣留车辆、通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对情节严重的货物配装企业将依法令其停业整顿。

    据悉,内蒙古整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2年3月底。

 
 
 相关链接
· 前11月内蒙古六大特色产业完成投资4528.15亿元
· 内蒙古将投资15亿元进行农田草牧场水利基本建设
· 内蒙古推进绿色能源天然气在道路运输领域的应用
· 内蒙古减排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