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源潮勉励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坚守党员精神家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20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8日与中央党校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他指出,中青年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建设者和模范实践者,坚定科学信仰,保持先进追求,培养高尚品德,具有广博学识。

    这期中青班有80多位学员。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一致表示经过4个多月的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党性锻炼,交流了实践经验,学到了新的知识,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

    李源潮认真听取学员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对中青年干部来说,就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首先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科学信仰,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科学精神,坚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先进追求,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而奋斗,把人生理想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要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自觉践行干部道德,用权为公、谋利为民;模范遵守共产党员的道德,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带头遵守公民道德,培养个人美德,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精神境界。

    李源潮指出,中青年干部要具备共产党人的广博学识,在建设学习型政党中走在前头。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历史知识、国情知识、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和国际知识,加强理性思维、辩证思维、实践思维和创新思维,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领。有志向、有抱负的中青年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复杂环境中去,在实践中锤炼品质、砥砺作风、积累经验,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座谈会。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等参加。

 
 
 相关链接
· 李源潮汪洋出席广州“留交会”并与外裔专家座谈
· 李源潮汪洋会见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获奖选手
· 李源潮汪洋出席广州“留交会”并与外裔专家座谈
· 李源潮在北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参议员林芳正一行
·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9日在京结束 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 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