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放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16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记者李云平、张玥)记者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连日来,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放缓,过去的24小时内仅封河3公里。

    截至12月29日8时30分,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长度为626公里,约占全部设防河段680公里的92.1%,封河水位平稳,封河上界位于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明渠下游7公里,封河下界位于万家寨水利枢纽坝址。

    据了解,黄河内蒙古段从12月4日起在呼和浩特头道拐河段开始流凌,12月10日16时出现首封。黄河内蒙古段最上游的乌海段在其下游605公里河段全部封河后,从12月27日开始入境封河,截至29日8时30分累计封河18公里。

    最近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乌海段封河速度明显放缓,28日8时30分至29日8时30分的24小时内仅封河3公里。目前,黄河乌海段水位上涨1.5米左右,封河界面以上的流凌密度为40%~80%。

 
 
 相关链接
·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已进入乌海市境内 24小时监控
·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近600公里 封河水位基本平稳
· 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长度逾530公里 水位基本平稳
· 黄河内蒙古段加速封河 冷空气将横扫华北东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