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南京长江大桥迎来43周岁“生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1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9日,车辆在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上行驶。当日,南京长江大桥迎来全面建成通车43周年纪念日。1968年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成为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施工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目前,南京长江大桥铁路桥列车运行速度已提升至140公里/小时,日均过往客货列车达200多对;公路桥日均通车流量约达8万辆,远超当年1万辆的设计能力。今年10月下旬,有关部门对南京长江大桥实施了自开通以来的首次全封闭检测。新华社发(王启明 摄)

    12月29日,一列火车通过南京长江大桥铁路桥。新华社发(王启明 摄)

    这是12月29日拍摄的南京长江大桥。新华社发(王启明 摄)

 
 
 相关链接
· 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
· 崇启长江大桥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评议交工验收
·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已进入沥青铺设和栏护安装阶段
· 武汉将开工建设第九座长江大桥 预计2015年建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