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电力组织"技改大会战" 力保武广高铁春运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1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29日电(记者 周楠)横跨铁路上空的电线容易成为高铁安全运行的隐患。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组织了35千伏输电线路跨越武广高铁技改工程“大会战”,进一步排除高铁安全运行隐患,确保2012年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安全运行。

    据悉,这次技改工程涉及衡山、衡阳、耒阳三个行政区域的8条35千伏输电线路,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对其中7条35千伏线路,变铁路上空跨越为铁路下方跨越,分别采取利用电缆通过高架桥、涵洞、桥涵的形式穿越武广高铁。

    隆冬时节的湖南寒气逼人,高压电塔材触手冰冷,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劳动的号子声、机器轰鸣声响彻山冈。据了解,湖南省电力公司配备了手扶拖拉机、机动绞磨等各类工机具设备10台(套),安排施工人员600多人,目前正在拆除旧线路。

    为了不影响武广高铁的正常运行,拆线技改施工安排在每天零时-4时进行。针对夜间施工、视线差、现场安全及质量监控难度大等特殊性,湖南省电力公司全范围布置了60台/套发电照明设施和相关设备,确保所有作业人员及各级指挥员、监护人员看得见、看得清,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施工安全。

    据了解,预计全部8条输电线路技改工程将于31日凌晨全部结束,2012年1月2日,7条利用电缆穿越武广高铁的35千伏线路将如期恢复运行。

 
 
 相关链接
· 湖南召开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 湖南:今年派出88名干部出国培训 进一步开阔视野
· 湖南部署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 逐步建行业诚信体系
· 湖南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周强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