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龙门跨海大桥项目启动仪式29日在钦州市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5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2月30日电(邹婷玉、农海慧)广西龙门跨海大桥项目启动仪式29日在钦州举行,这个项目将建设成为广西第一跨度悬索桥、北部湾的标志性建筑物。

    据介绍,龙门跨海大桥是广西滨海公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广西建设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一座桥梁。大桥跨越茅尾海,全长7756米,其中主桥为单跨双铰悬索桥,主跨1160米,项目投资估算61.5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

    龙门跨海大桥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有两座高度180米的红色桥塔,桥塔之间是“一跨过海”的主跨,桥塔立在两个小岛上,桥梁净高42米,可以容纳万吨级海轮通过,不影响海上通航。

 
 
 相关链接
· 嘉绍跨海大桥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 杭州湾上第二座跨海大桥—嘉绍跨海大桥建设进度超六成
· “梅花”趋近 杭州湾跨海大桥限速以待
· 舟山跨海大桥迎来“体检”
·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和国内最长海底隧道同时通车
· 嘉绍跨海大桥北岸水中区桥墩全部浇筑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