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九铁路南线电气化改造全面竣工并正式开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30日电(记者 陈春园)历时2年多时间紧张建设,我国南北铁路主通道——京九铁路南线江西向塘至广东龙川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于30日正式开通运营。

    2009年12月1日,京九铁路南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50亿元,改造区段全长518.9公里。主要工程包括线路电气化、区段提速改造,以及既有吉安、赣州、丰城南车站更新等。

    电气化改造建成通车后,京九铁路南线部分区段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可由原来的时速12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电力机车将逐步替代内燃机车,整体运能可提高20%以上。

    京九铁路是我国南北重要铁路运输大通道。实施电气化改造后,这条铁路的运输能力将大幅提高,可以有效改善我国既有骨干铁路的路网质量,缓解京九大通道运力紧张局面。

 
 
 相关链接
· 京九铁路江西向塘至广东东莞段电气化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 11月3日:京九铁路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 京九铁路向塘至东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 11月3日:京九铁路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 我国首座跨京九铁路转体立交桥转体
· 京九铁路北京西至江西乐化段改造工程建成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