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白云机场春运时期预计将发送旅客273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30日电(记者 陈冀)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12年春运将从1月8日至2月16日起持续40天,白云机场预计发送旅客273万人次,今年白云机场春运面临着客流量大、高峰提前、持续时间长、受天气影响可能性大的诸多因素,广州白云机场已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应对措施。

    据分析,2012年春运白云机场将呈现出4个明显特点:

    一是客流量大。今年以来,白云机场的客流大幅上扬,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4500万人,绝对增长数超过400万人次,今年下半年单月客流量基本集中在380-400万人次。而春运又是每年客流相对集中的月份,所以预计2012年春运白云机场的客流量仍将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二是高峰提前。今年春节来得早,比去年提前了11天,受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探亲流、商务流交汇叠加的影响,春运的高峰会整体比往年提前,1月12日后白云机场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三是高峰突出、持续时间长。与以往不同,受春节提前的影响,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12、13天。加上节后的返程高峰,白云机场的整个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5天左右。单日客流最高峰客流有望突破16万大关,很可能再次创造白云机场历史以来单日客流量之最。

    四是受天气影响的可能性大。目前正值全球极端恶劣气候多发期,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区域性低温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大。白云机场春运形势仍然严峻,压力也非常大。为此,广州白云机场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

 
 
 相关链接
· 春运进入节前高峰期 车站码头机场未现客流积压
· 重庆机场春运期间新增大量国际包机航班
· 上海虹桥机场迎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
· 成都双流机场采取提前办手续等措施应对春运
· 重庆机场春运加班2500架次
· 春运期间青海机场公司航班充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