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边防部队投入1950万元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7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盖金东)记者从公安边防部队了解到,元旦前夕,公安部边防局为驻守在雪域高原、边陲海岛等沿边沿海偏僻艰苦地区的基层部队统一配备了一批价值1950万元的文化设施器材,努力打造凝心聚力、拴心留人、育人成才的警营环境。

    据了解,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紧紧把握新形势下官兵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文化建警、文化育警,把文化建设作为推动部队科学发展、催生战斗力、为部队政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载体,下大力气提高全部队特别是基层单位文化设施建设水平。2011年,公安部边防局重点采购了一批符合新时期警营文化特点的文化设施配发部队,共为750个基层单位配备了价值1500万元的警营绿色网吧、为560个基层单位配备了价值280万元的LED数字平板电视机、为支队级单位配备了价值170万元的40套多媒体教学娱乐设备和30套流动数字电影放映机。

    据介绍,近年来,公安边防部队通过狠抓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为全部队配备警营绿色网吧2074套、LED数字平板电视机3218部、多媒体教学娱乐设备343套、流动数字电影放映机118套。

 
 
 相关链接
· 2011年公安边防部队优秀士官表彰电视电话会召开
· 内蒙古公安边防部队迎来今冬首批新兵
· 公安边防部队强调加大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力度
· 公安部表彰公安边防部队大运安保先进集体和个人
· 公安边防部队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公信力
·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严密部署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