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日前颁发全军实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9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包国俊、田义伟)新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日前颁发全军实行。

    军语是军队在作战和训练,以及其他工作中统一使用的规范化的军事用语,是军人的标准化语言。

    新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设“综合”“国防”“战争·战略”“作战(综合)”等26个类目,收词8587条,共105万字、配图(表)195幅,所有词目均标注了英文译名。内容涵盖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专业领域,突出体现党的军事理论的创新发展,反映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成果,适应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基本需求,具有鲜明的我军特点和时代特征。

 
 
 相关链接
· 解放军文化交流代表团将赴老挝举办文化活动周
· 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十四次大规模轮换行动
· 解放军总装备部在京举办钱学森科学精神研讨会
· 解放军驻澳部队官兵第十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 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已培养百余名外国合格军需官
· 解放军交响乐团系列演出14日拉开序幕 四大看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