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华侨委建议择机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1日 13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崔静)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提交的有关报告中提出,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时机和条件成熟时将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列入立法计划,以进一步完善侨务法制建设。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为适应国内外侨情的新变化、新形势,建议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全国人大华侨委认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是我国侨务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该法颁布20多年来得到了较好的实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然而,自2000年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修改该法以来,侨情发生了许多变化:海外侨胞逐年增加,他们在国内眷属的人数也不断增多,回国定居、创业、为国服务的海外侨胞也越来越多,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在法律上予以规范和体现。

    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华侨委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华侨委在审议意见中提出,最近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合法权益,涉侨部门也一致认为有必要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进一步完善侨务法制建设,因此,华侨委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时机和条件成熟时将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列入立法计划。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泰国华人华侨各界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 习近平会见泰国前政要等|在华人华侨欢迎晚宴致辞
· 习近平出席泰国华人华侨各界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 习近平出席泰国华人华侨各界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 习近平在泰国华人华侨各界举行欢迎晚宴上的致辞
· 深圳华侨城:完善文化产业链 打造文化产业航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