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央行公布获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第三批61家企业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1日 11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王培伟、王宇)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获得第三方支付许可证(支付牌照)的第三批61家企业名单,至此,我国获得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达101家。

    根据央行网站公布的信息,包括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1家企业近日获得了第三方支付许可证。

    此前,人民银行分别于2010年5月份和8月份两次发放27张和13张第三方支付牌照。目前我国已有超过170家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交了申请。

    第三方支付是指一些和国内外各大银行签约、并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的交易支持平台。它通过与银行的商业合作,以银行的支付结算功能为基础,向政府、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中立的、公正的面向其用户的个性化支付结算与增值服务。

    为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中国人民银行2010年曾下发文件,要求包括第三方支付在内的非金融机构须在2011年9月1日前申领《支付业务许可证》,逾期未能取得许可证者将被禁止继续从事支付业务。

 
 
 相关链接
· 周小川到人民银行北京重点库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人民银行召开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
·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 人民银行行长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
· 人民银行行长:关于信用评级的若干问题及展望
· 人民银行行长:要减少对外部信用评级的依赖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