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铁到高校上门售票 已发售寒假学生票约65.2万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2日电(记者 陈先锋)记者2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目前已发售寒假学生票65.2万余张,办理返程票7400余张。其中为方便学生购票,广铁还尝试到院校上门售寒假火车票。

    2日上午,经过一段等待之后,华南农大学生张俊梅终于在学校里买到了一张1月20日广州至郑州T256次的火车票。据悉,为方便没来得及通过院校集中订票和其他方式买票的学生购票,广铁上门到华南农业大学售寒假学生票。

    铁路部门表示,广铁还将到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售票。据悉,为方便院校学生购买2012年寒假春运火车票,铁路部门到院校发放《学生购票问卷调查表》2万多份,就学生票发售工作开展专题调查。其中针对部分学生提出“能否到校园售票”的意见建议,铁路部门决定组织上门售票。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方案措施,采取了多种售票方式。学生可以通过院校集中办理团体票,还可以自助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票、个人互联网购票、车站和代售点窗口购票等各种方式购买。

    据了解,截至2012年1月1日12时,广铁已发售寒假学生票65.2万余张,办理返程票7400余张。其中,通过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票8.87万张。广铁将组织学生专列10趟,其中首趟学生专列将于1月7日在广州站始发。

 
 
 相关链接
· 广铁警方猎鹰战役全面打响 四项新举措打击倒票
· 广铁春运旅客售票方案出台 元旦起实施实名
· 广铁集团公布春运列车运行图 预计运客3200万人
· 广铁集团再调运行图 主要针对普通线路列车
· 广铁集团迅速落实"7·24"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