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孤儿及贫困儿童赠送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09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卫敏丽、易凌)记者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获悉,新年来临之际,该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又为海南、宁夏、西藏、上海、福建5省区市的2万多名孤儿赠送了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据介绍,该基金自设立两年多来,已为四川、青海、山西等20个省份的孤儿及贫困儿童赠送了46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本次赠送的2万多份公益保险于2012年1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其中,3000多名海南孤儿系首次获赠,善款由海航集团捐赠。

    “虽然该基金设立的时间较短,但其利用公益保险的创新机制为孤贫儿童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初衷已初见成效。”据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立英介绍,截至目前,已经赔付的案例包括白血病、脑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为患病的孩子们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宋立英说:“我们为孤贫儿童提供的公益保险期限为一年,需要不断续保。”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能积极参与,并长期支持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

    另据了解,中国儿基会专属的这款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每50元善款即可为一名孤贫儿童提供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

 
 
 相关链接
·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执行40万份公益保险发放
· 图表:儿童保险购买有讲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