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妇联:东莞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实现100%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3日 0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3日从全国妇联宣传部了解到,广东省东莞市妇联在2011年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推动把女性进“两委”工作纳入镇街领导班子年度实绩考评体系,女性进“两委”工作收到预期效果。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实现了100%目标,全市589个村、社区“两委”配备女委员753人。

    2011年,在广东省妇联的领导下,东莞市妇联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工作大局,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引领妇女参与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家庭文化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东莞市妇联在2011年以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为落脚点,引领妇女参与发展;以推广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模式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以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为平台,打造妇女维权服务新品牌;以“千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为载体,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动员社会团体参与为突破口,扩大“爱心父母大联盟”;以家庭读书活动为抓手,深化家庭文化建设;以推进女性进“两委”为切入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此外,东莞市妇联还组织开展了“幸福手拉手、城乡一家亲”——东莞市爱心家庭回访邵阳县留守儿童活动,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新莞人儿童健康成长;组织东莞市妇女代表团首次赴台湾交流考察,与台湾妇女组织签订了多项交流合作协议,为促进两地妇女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等表彰会在京举行
· 今年全国妇联新建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2100多个
· 2012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云南启动
· 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云南昆明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